close

2011年一連四場演唱會開始前回味去年的最後一場 
感覺
2010年溫尚翊好像才過完沒多久
明明已經等了一年,現在卻不想520日那麼快來
怕開始,因為害怕結束,但有結束才會珍惜


孔雀開屏的尾場


Opening VCR 軋車+吶喊> 扭轉天命+基因不死
1. 春天的吶喊 

2. 軋車 

3. 愛情萬歲
覺得VCR像水氾起漣漪,
又像某東西正層層穿過鑽進深處,
可是怎樣鑽也不到最底,
愛情也是這樣吧,不可能完全穿透對方摸清對方的心意

4. Hosee

5.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VCR 2  RE-A-LIFE 生存 > 尚未崩壞
6. 生存之上 生活以下 

7. 瘋狂世界mix候鳥 

8. 時光機

是日第一次哭,如果有時光機
演唱會結束後請放我回到五月天演唱會
但我不願意付出一切來換時光機XD
對我來說,家人﹑朋友﹑五月天好比……
空氣﹑陽光和水,缺一不可。


9.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0. 人生海海 

 


VCR 3  無限放大 > 金剛不壞
11. DNA 

12. 雌雄同體
變形
DNA特效很多,焦點也不少
看團長時就忘了看主唱,看主唱就忘了看瑪莎…(如此類推)
一晚實在看不完,這晚除了看人還看到很迷幻的特效
激光射上天花板,縱橫交錯形成格紋
好像要把天花板割開XD

13. 離開地球表面
到今時今日,我也不會忘掉2008年開始,
雙腳離地跳起的自在
是五月天告訴我演唱會是這樣的

 

~Talking~

石頭: 紅館的冷氣是不是壞了? 很熱!
    反正是最後一天 (很爽快地脫掉……外套XD)

        ...... 

石爸CUE了瑪莎後,台下不受控制: 脫掉~脫掉~)

 

瑪莎: 等一下~等一下~噓!噓!
         我
是瑪莎不是冠佑,你們讓我先把話講完好不好?
       (突然爆一句廣東話)唔該~(附上招牌甜甜的笑容)
       每次都是這個台北連續辦了三場之後,
        
在香港就可以辦連續三場,
       然後台北連續辦四場之後香港也可以辦連續四場

        可能對很多那種一次可以連續辦十幾二十幾場,
         甚至開到兩三個月演唱會,
         來紅磡像是上班一樣的歌手來說,

      
這區區的四場真的不算什麼,
      
可是對我們來說是走了很久很久的一條路才有這個機會

 然後最後一場,
         我想在這個地方很感謝香港的各位給五月天這樣子的機會
         這幾天大家這麼
High,讓我覺得……
         搞不好下一次台北還沒有辦法辦到五場的時候
         我們在香港就得辦到第五場
         所以在這邊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結果2011年還是四場XD
        
今年買票時希望不會加到第五場
         明天是
20115月的第一場,現在卻想他們開五場] 

 也再次告訴大家五月天賣藝不賣身~謝謝~
         吉他手怪獸~~(又講廣東話~可愛(心)

 

怪獸: 哈囉!晚安!(很man >///////<)
 就像瑪莎說的今天是第四場(台下: 脫掉~脫掉~) 
 噓~~~阿彌陀佛~(合什+拜拜台下)
 你們不是來看脫衣舞的,可以不要這樣好嗎?

 (團長很娘很乖地雙腳站齊,雙手放在背後) 

 今天是第四場了,前面三天其實都還蠻High還開心的
 之前算沒有對不起自己,所以今天我們就隨便過去好不好? (台下: 不好)
(團長突然爆大聲)這樣說對嗎!?(台下: 不對!!)
  那為什麼你們聽起來都沒什麼精神!?
(台下尖叫)好,六十分
(台下繼續尖叫)好,六十一分
(台下用力尖叫)不要挑戰我的分數表!
(台下拚命尖叫)好!給大家一百分了!!!

 雖然是一百分,不過跟前三天也頂多是平手而已
 沒關係,不用現在證明什麼,
 後面還有很多很多歌,讓我們超越前三天﹑超越一百分好不好~?
 謝謝!接下﹑鼓手冠佑!

 

冠佑: 哈囉~大家好~(他講廣話講到破音XDDDDDD)
 我好開「生」~大家好「蟹」啊~
(台下跟著不斷好「蟹」啊XDDDD)
(冠佑開始疑惑起來)沒有沒有,讓我解釋一下
 剛剛那句我也覺得怪怪的,
 國語的意思是大家好嗨喔~
 ……讓我們一起HIGH到最後好嗎?

 

阿信: 每次演唱會中間,講什麽HIGH到最後﹑
要把屋頂掀翻的人,通通沒有酬勞~~
都講一模一樣(衝著冠佑而說的XD)
觀眾還沒膩,不要講我都膩了
有沒有別的比較有誠意的東西?

等一下,前三場的大家都有看到你跳舞
然後,有很多人回去就說他生病了~
相思病~~沒有看到你跳舞真的很難過~~
最後一天了,下次看到也是一年後了,你忍心讓大家生病嗎?
可以為了這群可憐的香港的孩子,
一邊唱一邊跳你那個非常﹑非常不營養的舞蹈嗎?

 

   

14. 墓仔埔也敢去mix製造浪漫(冠佑solo+阿信打鼓) 

冠佑哥好蟹地搖屁股
XDDD
BA BI BO」瑪莎也跟著搖屁股wwwwwww

然後兩人竟然跳Cha Cha!連Cha Cha也敢跳XD

 

製造浪漫,冠佑很不浪漫地扭動自己的身體,
像一個小女孩求媽媽買玩具
XDD (難道他在COS小玫瑰!

主唱突然比V,殺大家一個措手不及XD
最後一段,阿信又對住鏡頭比
V!!!

阿信: 好了~這下好了~現在大家都生病了~
       大家再給冠佑掌聲鼓勵~

今天是最後一天,
我想這幾天有來的人都會覺得五月天好像每天都被鬼附身一樣,
卡到陰一樣,就是好像當成沒有明天那樣唱,
不過今天真的沒有明天了
所以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不知不覺竟然要唱這首歌了,有點措手不及,
做一件我們已經做了很多次的事情好嗎?

 

15. 笑忘歌 mix 相信
比牽手更肉麻的事,擁抱旁邊的朋友
話的我很少和卡琳有很親密的舉動
不像卡咪和茶茶那樣抱來抱去XD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相處方式
但這次逮到機會,我很用力地抱了卡琳,
還抱了很久,令她沒有時間抱她的朋友,歹勢XP
因為如果這是最後一次一起看五月天,
我要好好珍惜~

台上的團長主動去抱瑪莎,
瑪莎靈活地閃開了,被晾在一旁的阿信只好自己抱自己
話說主唱常常抱自己,他也覺得自己很好抱吧XD

16. 如煙
第二次哭XD
每次歌詞提到時間逝去不回,
就特別不捨,想貪婪地留在這幾晚
但其實五月天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和感動而深深鑲在腦中


17. 孫悟空Ver. All Crew Out
團長放空太沉醉了
結果忘記自己要唱XDDD
好喜歡看團長出槌OuO

各人Solo並不是只有一個人獨奏
就像貝斯Solo時有鼓陪伴
(
看心得小筆記) 團長Solo,背後沉穩的Bass很好聽XD

 


VCR 4 夢的天使 

18. 約翰藍儂 mix
夢想……我曾經夢想開一間麵包店
小時候聞到麵包出爐的香味就是幸福的味道
長大後,夢想嫁個好男人,組織一個完整的家
現在呢,就想當護士,照顧病人好好回報社會
然後儲夠錢花一年看五月天世界巡迴XDDDDD

 

19. 最重要的小事
發生了一件小事,在最後一個鼓點,
後面的五迷錯手用燈棒把我的頭當成冠佑的鼓來打XDDDD
那一下那五迷打得很準XD


20. 天使 

Talking :: 主唱對五月的情意結 

2010531號,我們把2010年的5月用完了,
尖叫? 我都快哭了

算一算,年紀太小的時候還有年紀太老的時候,
扣掉不能用的五月﹑不能自由做自己的事的五月,
其實人生加起來……真的可以做自己想做一些事情的五月……
總共也大概只有50個吧,然後我們已經用完5個了
還有45個,聽起來還很多,可是沒想到這麼快
每次在這邊,然後我都覺得應該沒有那麼快,
總之2010年只有一個五月,然後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好像講過咧XD
因為我蠻捨不得……你們年紀小的人,以後就會知道當你到三十歲的時候
五月就跟閃電一樣,CHOP一下就不見了
所以我想把今天晚上變得很長,唱很多歌
讓我們想起2010年五月的時候都有一個最精彩的句點好嗎?

接下來這首歌很少在演唱會上唱
你們想知道原因嗎?

是因為這首歌很珍貴嗎?
原因很簡單,因為它很難唱XD
唱到後面的歌都會減少這樣
但是我想說人生雖然還四十幾個5月,
可是如果不再多唱一些我們喜歡唱的歌,想唱給你們聽的歌,那一切都太遲了
我們絕對要唱這首歌──

 

21. 生命有一種絕對
幾下鼓棒敲打的聲音,琴鍵也跟住落下

四天中聲音最完美的「絕對」

以前我不懂這首歌的內容,
現在也不見得了解多少,
但卻有很美好很美好的回憶,
很多很多說不出的感動。

 

嗯,五月要看五月天是我生命中的一種絕對(?)


22. 倔強 

 


VCR 5 Imagine

23. 戀愛ing  mix…

每次LOVE阿信都要調戲別人就對了

阿信: 同學不要往前擠了,擠到都沒有力氣叫
你們都很happy,但是有人已經辛苦了四天
那個穿黑衣服的保全大哥一次抱這麼多女生
他以前以為這個工作會很辛福,沒想到會這麼不快樂
今天我們還會唱幾首歌,是不是到這邊就結束,完全是個挑戰!

 現在我們把麥克風拿給這位不是真正的快樂的大哥
要不要把這首歌唱完呢?
(保全大哥略為冷淡: 唱得很棒

他說唱得很棒,但還是不是真正的快樂
麻煩你幫我L~O~V~E~
(遞mic給保全大哥)L!O!V!E!!
(有擔心過愈來愈興奮的阿信會不會不小心把mic撞向保全大哥XD

 現在每個人都是真正的快樂了!!!!(奔回主舞台)
        再來要考驗大家的默契~~
one two one two tree GO 

 心情好~心情壞~怎麼開始怎麼辦~ 

 

戀愛ing  mix終結孤單

你有的不爽~讓我來分擔~戀愛inghappy ing(插插舞
「終結孤單」本是興奮劑

在安可時服用會把已是高昂的情緒推至巔峰!
我很懷念這首歌「跟我
HEY跟我HEY跟我HEY完一起跳」的梗XD

 

~Talking~

阿信: 我想他們每年五月就會擔心
(廣東話) 五月天又要黎啦
他們已經很久沒有看見家人,回去小朋友就睡覺了YR  1

[ 題外話:: 紅館工作人員很好 
聽說某年曾經有五迷因為高考而錯過了買票,
演唱會當晚,五迷就在紅館門外聽,
可能工作人員也感受到五月天演唱會對五迷多重要,
又可能五迷的執著感動了他們,
紅館工作人員馬上去印門票讓他們免費進場,
五月天很疼五迷,連紅館的工作人員也對五迷很好,
當上五迷是我人生其中一件幸福的事情。]

 這邊再次謝謝你們(全場鼓掌)
大家不是很發自內心 (更用力鼓掌和歡呼)
啦~相信大家是發自內心的~

為了大家一年一度的放縱,他們犧牲很多
當然我知道大家能力在五月的最後一天,
來到這個小小的體育館裡面是經過了一番轟轟烈烈的大戰
再次謝謝你們~

接下來這首歌,我們就用心地唱用力地唱因為知道很多人很喜歡這首歌
因為我昨天問過,香港好像戀愛快樂的人少,傷心的多,
所以我會努力地唱──

 

24. 突然好想你 
我們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
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在頭兩句,前三晚的畫面在腦海裡快速播出
眼淚帶著滿滿的不捨跑了出來
盡情投入歌中,不想抱著遺憾回去

 

25. 知足 

 
26. 溫柔mix... 

阿信: 明天晚上這個時候我們就在另外一個城市,
 然後過著不一樣的生活
 這四個夜晚對我來說,是非常奇妙的
 每次我都覺得只有在這個時候,也許我們才是清醒的
 回到生自己的活裡面,也許我們才是再次的沉睡
 希望很快的,我們再回到這裡,再清醒三個小時,再一起唱歌
 現在,讓我們把燈關掉,再讓我們看一次,香港的星空
 你們知道應該怎麼做──

 你和我 看星星 那夜空多神秘

  夜空中,藍色的海洋閃耀著白色的星星,
  倔強中帶溫柔的歌聲,不用勾起什麼回憶,純粹的感動
  我的眼淚已不在眼睛,都滴在臉上

        等著你 等著你 等著你 等著…… 

        就讓你自由 就讓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自由
       
我給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安可 

27. 九號球 (怪獸solo

28. 擁抱 

 阿信: 其實每天都想來點特別的,
          可是總共寫的歌已經那麼多了,也沒什麼特別

       
那不然今天還是送一首特別的好了,
       
我們想唱什麼就唱什麼,就不管你們聽不聽得懂
       
我們都有被虐的傾向
       
今天我要唱的是Michael Jackson~

        (五月天馬上彈出Billie Jean的前奏)
        (
阿信雖然沒有唱但很難得做了MJ的招牌動作)
       
          (
團長整個笑到不行了XD)

 

阿信: 等一下,不要這樣嘛~我現在是在開玩笑

瑪莎很帥+不懷好意: 不要亂開玩笑,我們什麼都會!

阿信: 好啦好啦~不要亂開玩笑~
   就唱一個Bon Jovi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29.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 Smoke on the water 

他邊跳邊笑邊唱耶!!!!!!
An angel smile is what you sell
 (這句根本是指主唱你吧XD

唱了幾句就不忘忘詞本色亂唱來朦混過去XDDD

You’re a loaded gun (主唱壞壞地向觀眾席射了一槍
Shot through the heart
(他又舉起來射了>///////////////<


阿信: 我都流汗了~ 還不錯嗎? 我還會唱很多歌啊 (俏皮信!
(
五月天像中邪一樣不能自拔彈起Deep PurpleSmoke on the water)

我也中邪一樣尖叫起來XDDDDDD
(
之前玩NDS Guitar Rock Tour就喜歡這首了>////////< )

主唱跳過前一段,用很MAN很粗獷的腔直接唱副歌
Smoke on the water~
Fire in the sky~
Smoke on the water~


阿信: 施主~ 阿彌陀佛~ (合什拜團長)
          這紅磡乃是一個聖地,大家不要在這邊惡搞好嗎
       
來這邊唱歌的人都是有排練過,有綵排過,然後有寫在rundown上的
          不是這樣隨便說要唱就唱的


但他們這樣「亂唱」的舞台魅力也很強很強,
台上的「亂唱」唱得很快樂﹑很放得開﹑很投入﹑很享受
不是為了唱而唱,而是真的喜歡,不,愛唱XD

30. 心中無別人
帶動氣氛,台上與台下的互動很重要,
表達歌的意思,台上和台上的互動也很重要
在兩邊延伸舞台對唱,穿越人群,真是心中無別人XD

31. 好不好
一連兩首台語歌,
還要是這兩首,
有看台灣場的感覺XD

曾聽說在香港場,大家不諳閩南語,於是少唱台語歌
其實即使我們不懂講閩南語,也會唱五月天的台語歌
音樂無界限嘛 (?) 就像當年回到地球表面
大合唱「垃圾車」,現場loop了幾次後就會跟著唱
感受到歌中說的,所以,不妨多唱XD

 

~Talking~

阿信: 有一天發現,每次回憶過去的時候,
         然後回憶都一團混亂,所以我把每首寫過的歌都很用力很用力地去唱,
         相信在五年以後,五十年以後,甚至五百年以後,
         有一天地球毀滅了,有人由別的星球來到地球上,
         會看到我們寫的自傳就是一首首的歌曲,會發現地球很美


32. 後青春期的詩 Ver. Full Band
漂亮的引言,美如畫的歌詞,優美的旋律,激昂的合奏,在後青春期的五位
能和他們在同一個時代同一個地方存在是天下第一美事XD

 


12 61
阿信背著木吉他再度出場
「現在幾點?」 (台下:12點!)
「歡迎來到20106月的第一天」
「第一件事情是被罰錢,第二件事情是要唱6月的第一首歌──憨人」

33. 憨人
間奏時,阿信拿下大大的吉他,放在肩上,
跟石頭一起裝拉小小的小提琴,
然後不知道來不及背還是故意,
把吉他放在站台上,然後走去和石頭背靠背,很溫馨XD 

即使音樂停了,

全場繼續「啦~啦啦啦~」
這次手口腳並用,震動整個紅館,每一個人的心

 

阿信: 有沒有看出我不想結束?
          因為有結束,所以才懂得珍惜
          記得重點是我們要畫一個最燦爛的﹑最漂亮的﹑回憶最深的一個句點
          現在用最大聲
……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了嗎?
          這就是
2010年的5月,謝謝你們!謝謝你們!

          (大家仍然不捨地微微地「啦~啦啦啦~」伴著五月天)

    Come On ONE TWO THREE GO!

五月天用力地和我們一起畫上完美﹑一輩子不會忘記的句號。

 


謝幕後,五月天一抬頭,全場唱出啦啦啦二重奏。(阿信用雙手給了兩個讚)


燦爛的一晚,我看到孔雀開屏。

 

瑣碎事:

      主唱調戲不是真正的快樂的保全大哥時,
 
在大螢幕看到阿信附近O罐O咪繪等人的臉孔
 
不禁嘆息,你們的手長一點就好了XD

      忘了在什麼時候,主唱十萬個俏皮地說
「Sorry~對不起」
>//////w///////<

      陪著我四場的夥伴爛了QDDDQ 不是說卡琳XD
  藍色燈棒受不住我猛烈搖舞,它頭和裡面的燈泡飛出來!
  幸好又遇到肝膽相照
(?)的五迷兩脅插刀(?)幫我把它們找回來,
  更借我膠帶把它固定,謝謝這樣專業的五迷!

      為了在「溫柔」製造一顆很亮的星星,我特意帶了手電筒
 電池已經用完的手電筒
Orz

      特別鳴謝環節,阿信說要自己背 (收起小抄)
  結果作弊被抓到,前面的螢幕有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