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場,掙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去

有沒有假期? 有沒有人陪? 有沒有門票?

最後竟然三個條件都同時達成了!

 

爬牆爬這麼遠的人還可以爬回來去深圳看五月天再順利回港

要謝謝在五迷人生中出現的小天使S~

 

 

基本上去深圳,其實有三個任務

1.嚐聞名已久海底撈

2.從五月遇到很nice的黃擔手上把NINO手帶領回家

3.看男人x5

 

 

Mission 1

 

浸在蕃茄湯的老油條酸酸的很開胃~

我一根接著一根不停吃XD

 

海底撈服務超貼心

聽到我們為其中一位朋友仔乾杯慶祝生日

店員就突然送上一份小禮物給壽星

還奉上精緻非常的水果拼盤

沒想到西瓜皮可以這樣富有藝術感XDD

 

PS.

結果這一餐吃西瓜多過吃肉!

沒關係,肉就留在8月尾的Rock n 肉之旅~

 

 

 

 

 

Mission 2 AND 3

 

第一次到內地看五月天演唱會

感覺沒有我想像中恐怖

進場前守衛森嚴,不許帶水進去

還以為是安全措施,原來只准在場內買飲品......

 

 

 

5月開始我就對它念念不忘的手帶wwwww

Just Love it 的演唱會領Arashi Love的手帶,感覺很微妙 ()

 

場館沒有很大,能容納的人數........我不知道XD

這一次坐得很側,完全看不到中間大螢幕

不過根據經驗,這樣側這樣才靠近喇叭

心臟才可以每一下被BASS和低音鼓攻撃wwwww

 

 

暖場嘉賓

李劍青:

懷珠

匆匆


在五月「我相信」的演唱會已經聽過

當時就覺得他樣子好像小鐘 ()

然後第二個印象是...匆匆這首歌故事性很強

特別是前半段房東什麼的很引人入勝 (想太多#

 

 

白安: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接下來是什麼


一出場,淺白長髮的白安好像小精靈~

開嗓唱歌後更是精靈中的精靈

 

 

Opening 擁抱2014 mv + Just love it 小朋友洗衣機VCR

 

1. 擁抱

演唱會總會讓人醉的曲目,阿信歌聲有純淨的感覺

鼓聲過門,吉他間奏,如果用「扣動心弦」來形容真的沒有誇大

 

2. 瘋狂世界

我們很想站起來,但周圍都是坐著的都是坐著的都是坐著的!!!

怎麼會坐著來聽五月天LIVE瘋狂世界,我不能了解,也不想了解OQ

 

3. 三個傻瓜

沒有人陪我做士杰做的動作,自己一個人做真的像傻瓜一樣XD|||

全首仍然是坐著的 ()

不過坐著還是可以High的,特別是看到團長和主唱背靠背wwww



4. 賭神

前奏一來我又忍不住大叫XDDDDDD

明明已經在香港聽了7次,但每一次聽都覺得很驚豔~~~

拜託這首要有LIVE CD (合什)

正所謂我不管站著坐著躺著趴著都要快樂

即使坐著,上半身和頭都要跟著音樂節奏搖動!

我又想起當年屁股長蟲的梗XDDDDDD

 

 

5. 相信

在香港場聽這首差不多每場都會哭

來到深圳終於沒有哭

 

 

Talking

阿信:「接下來要唱一首新歌,如果大家會唱,一起唱

6. 步步

步步君我不是嫌棄你

但聽到阿信的介紹時我還真的以為有新歌XDDDDDDDDD

 

7. 最重要的小事
坐側邊聽BASS存在感特強QAQ (感動)

想到出發去深圳前,媽媽細心地為我準備要用的東西

這一刻最重要的事

只屬於你最小的事

想到媽媽貼心幫我倒了一小瓶清水的畫面,我就忍不住哭了Q___Q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謝謝媽媽全心守護我們,甚至每一件小事 : )

8. 石頭solo新曲 : 真實故事改編

傳說中的新歌!整首只有鋼琴伴奏

曲很有石頭的風格,石頭的歌聲很溫柔,像飄零的雪

但不是我杯茶()

 

Talking 團員介紹

 

石頭:

每一場演唱會,我都會寫下一篇文章

因為我自己覺得我不是一個很會說話的人

但是心中有很多話想要告訴大家

自己是一個很容易遺忘的人,所以寫下一些事讓自己記得

世界末日之前,世界末日沒有到的時候

我寫下了十個願望,裡面其中有一個願望

希望在世界末日之前,可以寫一首歌紀念這一切

結果我寫出了這首「真實故事改編」

可能是我的故事,也有可能是你們的故事

希望你們會喜歡,也希望我們都可以更珍惜這個世界

 

瑪莎:

很久沒有來深圳看到大家,今天有這個機會跟大家見面唱一些歌

對我們來說覺得很溫馨,也很輕鬆

因為Just Love it (發音很好聽**)

不像諾亞方舟背負著巨大使命的演唱會

但是今天Just Love it背後的意義其實也很大

有大家的共襄盛舉可以讓五月天不會覺得要把愛心散播出去一件是非常困難的事

謝謝大家,也希望大家離開場館之後可以把愛心傳播出去

希望大家今晚可以玩得開心

 

團長:

大家晚安~ 好久不見~

之前諾亞方舟來兩次,然後那個畫面還歷歷在目

大家給五月天的熱情讓我們很感動

所以這一次回來的時候,也覺得要用更大的熱情回報大家

我知道這一次搶票有一點辛苦

沒想到想要捐錢還這麼辛苦 (太陽式笑容///////)

辛苦大家了~ 五月天會一樣會用最大力氣陪大家渡過最搖滾的一個夜晚好嗎

        

 

冠佑:

哈囉~大家好~ (廣東話)

我係鼓手冠佑~ (竟然是廣東話!親切感MAX)

跟大家很久沒見,今天特別開心

因為覺得好像這一次跟大家見面完之後

可能要隔好一陣子才會再來深圳跟大家碰面

所以很珍惜今天晚上

因為我想這個愛心演唱會結束之後

我們五個人又要回到那個很黑暗的房間,然後孕育下一個生命

(本來在發呆的團長和阿信馬上switch on)

 

阿信:

那是你跟別人做的事情,不是跟我們

 

冠佑:

就是造出下一個「小九」

 

團長:

釀酒啊?

 

冠佑:

「小九」就是我們第九張專輯,所以我覺得今天晚上

就是要把大家在這邊所有對五月天所說的話

所有的掌聲所有的叫聲帶在心裡,帶回去到錄音室好嗎?

 

阿信:

接下來繼續唱歌

不知道大家認識五月天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五月天從1999年推出第一張作品的時候

不知道那時候大家正在做什麼,1999年時大家幾歲?

有人說十歲,十歲的話說現在也…(數學6分的主唱望向團長)

 

團長:

二十五 (不愧為主唱的隨身計算機

 

阿信:

也十幾歲而已 (團長又展現出阿信說什麼都是對的燦笑)

() 接下來要帶來一首在第一張唱片裡面收錄的歌曲,

這首歌我們在演唱會很少唱,今天獻給大家…

 

 

9. 愛情的模樣

因為是love love的演唱會主題,所以要唱很love的歌嗎wwww

導播又很懂地在中間大螢幕用不同顏色的心心圈住團長和阿信

樣的魔力果然更強烈~~~ 這已經變成了著名場面好不好/////////////

 

但坐很側邊的我完全看不到!

只能用充滿love的角度去看到遠方愛情的模樣



對了~ 中間阿信有邊點頭邊玩beatbox用口「嚓嚓嚓嚓嚓」~~

這一晚阿信的口異常活躍啊(?

 

 

Talking

 

阿信:

這個演出的方式滿搭配我們現在的年紀,坐下來很輕鬆

相信沒過多久以後,五月天回到深圳

慢慢的又過了15年,前面的小朋友聽到就是又過了幾年回來生孩子

冠佑剛剛講的這些話,造成大家很多負面的影響 (主唱專業賣鼓手三十年XD

 

冠佑:

大家別往那邊想,我們做音樂

有人問我們說「五月天你們最喜歡哪一首歌?

我們統一的回答就是手心手背都是肉

因為都是自己生出來的小孩,所以都喜歡

 

阿信:

 

 

他剛剛說要困在黑黑的小房間裡面創造新的小生命

這聽了就覺得渾身不對勁

團長:

而且我們錄音室有床 (快公開你們到床上幹嘛!

 

冠佑:

不會不對勁啊~ 我們不用曬到太陽應該還蠻舒服的

 

阿信:

所以你很久以前就改掉,不是曬太陽的習慣?
(
一秒後瑪莎大笑XDDDDDDDDD)

對不起喔~ 我們大人在台上說話,小孩子不要聽喔~
(
) 這一段他們完全沉醉在五月天的世界裡面XD

 

阿信:

好了~冠佑我們稍為懲罰一下你

接下來這首歌因為是冠佑你寫的,算是你的親生骨肉

你可以唱到哪一段?
(
講到這邊,我還希望是夜訪吸血鬼,你們不要忘記血族的孩子啊啊啊啊)

 

冠佑:

我…

 

瑪莎:

整首就可以,我看過你邊打邊唱啊

 

冠佑:

到進鼓前我就必須…

 

團長:

~你說前奏啦~

 

冠佑:

到進鼓前就還你

 

瑪莎:

到間奏OK

 

阿信:

第一次副歌結束…

這是愛心演唱會,為什麼邀請冠佑唱歌,他還要殺價!?

 

瑪莎:

討價還價

 

團長:

聽到平時的「叮叮叮」聲音

 

阿信:

可以唱完第一次副歌~

冠佑的首唱就獻給深圳的朋友們了~

那我們歡迎總是關在黑黑的房間裡面寫這首「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10.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在前奏,阿信輕輕的hm了一小段~

冠佑有驚無險唱完了一段,期間團員都意義不明地偷笑XD

之前阿信在高雄場「來不及了」的笑話後唱錯歪成只因空氣卻不能代替你出聲」

感覺這首歌已被他們玩壞了XDDDDD

 

11. 由我們主宰 mix OAOA

變色螢光棒很歡樂地閃來閃去特別有嘉年華的感覺~

其實我比較想聽比它舊一點點的Do you ever shine Q^Q

Talking

阿信:

接下來大家比較想了解哪一位團員?

冠佑? 怎麼又是你?

 

團長:

冠佑呼聲很大

 

冠佑:

是我嗎?

 

阿信:

不是你~ 但是我想跟你聊天~ (團長大笑哈哈哈哈)

怪獸你笑得很爽~ (團長笑容馬上定住了)

怪獸小時候有沒有當過班長? 風紀股長?

最討厭這種人了~ 每次上課就是講話的時候就跟老師打小報告

 

團長:

這不叫小報告…叫大報告

沒辦法~ 我們就是要維持秩序,專門管你們這種皮孩子

 

阿信:

所以你後來當團長其實蠻適合的

 

團長:

沒有!我管不動,對不起,我沒有辦法 (又笑開了wwwww)

 

阿信:

如果說五月天就是一個班級

班上成員有瑪莎石頭阿信還有你~ (指怪獸)

 

冠佑:

我不在班上,因為我是校長

 

阿信:

校長好~(很乖地打招呼,下一秒卻…)

我們班在講話,你進來打什麼岔

 

冠佑:

校長可以給一些意見

 

阿信:

我們四個班上的同學裡面,你覺得誰最乖?

 

團長:

乖啊!?(很驚訝)

這個很難沒有一個乖的啊

我.覺.得……石頭吧

不是以前,是現在的石頭

 

石頭:

我以前哪裡不乖?

 

團長:

你超不乖的!

 

石頭:

我只是跟校長學的

 

團長:

校長那一種就是另外一種等級的不乖

(然後又在細說石頭當年用香菸自動點鞭炮的製造不在場證據的事)

(這個老梗團長還可以笑到掩嘴XDDDD)

 

阿信:

石頭現在最乖,麻煩選一下最壞的

(台下:阿信~)

大家意見很多喔~ 你們是校長嗎?

 

團長:

對啊 (阿信說什麼你都附和XDDD

(阿信)這種小奸小惡根本稱不上壞 (因為都是被你寵出來的!

 

石頭:

我們兩個都去除了,那邊……(大家望向團長和瑪莎)

 

阿信:

你總不會說是你自己吧!?

 

團長:

我我我…蠻乖的~

瑪莎不算壞,算皮

你看他樣子,大家都刮鬍子,就他偏偏不刮

 

阿信:

為什麼小學生可以留鬍子來上課

 

瑪莎:

現在是小學嗎?

 

團長:

哦!到小學去了!?

 

阿信:

高中……高中生也不能留鬍子啊!

 

瑪莎:

班上有毛髮比較旺盛

那個狀況刮也不是,不刮也不是,我今天就是這個狀態

 

團長:

瑪莎他毛髮偏旺盛一點

 

石頭:

他很奇怪,只刮其他地方

 

瑪莎:

等一下,我刮其他地方你怎麼會知道?

 

石頭:

我看到啊~剛才髮型師幫他刮旁邊鬢角...

 

瑪莎:

我不知道你那麼關心我,而且我聽說你已經結婚還有兩個小孩

 

石頭:

因為他這邊頭髮後面有雜毛,所以髮型師把它刮掉

 

團長:

他雜毛很多,胸口也有        

(台上笑作一團XDDD)
(
欸唷喂我快覺得自己捐款不是來看演唱會而是看你們開黃腔了!)

 

阿信:

好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轉XDDDDD (五月天演唱會總會發生的情況OuO

剛剛我們講了很多有關於一個班級上唸書的話題

我不知道今天陪你們來的人,看一下你左邊的人,再看一下你右邊的人

有很多人連看都不願意看

拜託~他們是你的同學,又不是你的校長(望向冠佑)

我想在身邊有很多大家唸書的時候非常好的朋友

的確我們在唸書的時候經過了無憂無慮的歲月

今天很高興在場所有人都幫助了一群想要唸書但是生活上有困難的孩子

所以在這邊代替他們來謝謝大家,也希望你們可以好好珍惜唸書的歲月

不然現在已經有很多跟著五月天畢業很久

25303540歲的人其實都知道唸書的時候真好

接下來我們要唱這首歌跟剛才的話題沒有關係~

 

團長:

蠻好的 XDDDDD (怪獸哥又笑開了!

 

阿信:

我就想唱這一首~

我們帶來的是在2000年的時候五月天最初的擁抱

(團長和瑪莎: !?)

 

團長:

1999年!

 

阿信:

的下一首!擁抱已經唱過了~接下來這首歌是…(看歌單)溫柔
(團長和阿信一起大笑XDDDDD)

這版本有一點不同

我們之前來深圳開演唱會大家都有聽過溫柔

這必唱的曲目,不唱五月天沒辦法出體育場

今天要帶來的是唱片裡面的版本

希望在唸書的時代有聽過五月天的朋友一起回到時光隧道

我們帶來這首2000年的…不是擁抱,是溫柔
(
阿信跟團長相視而笑wwwww)

 

 

12. 溫柔 2000年原版

如果說還你自由版的溫柔是長大成人後愛情裡深刻的苦痛

原版的溫柔就是現在回想唸書的時候青澀初戀失去後的酸

這一刻已經沒有那麼刺痛,但還是有一點難以忘懷淺淺的淡淡的哀傷

 

Talking

阿信:

今天五月天自己還沒有好好享受這個空檔

 

團長:

完全沉默的幾秒

 

阿信:

是!那你們可以先做自己的事
(
我一秒想起櫻井翔說的趁這空檔請大家好好補化妝XD)

剛剛講過有一些歌五月天如果在演唱會沒有唱

五月天可能沒有辦法走出體育場的門口

有些歌可能是必唱,今天有一點想今天晚上就不要唱這些歌

感覺五個人就不用出去   (台下: ~)

 

團長:

他們當然好!因為我們都不出去

 

阿信:

他們就繼續聽

 

團長:

這樣我們會唱很久

 

阿信:

我們來試試看吧~

 

 

阿信:

這一次我們在網上有辦投票,讓大家選想聽的安可曲

結果第一名我們今天第一首就唱完了

然後剛才溫柔也唱完

 

團長:

感覺好像演唱會結束

 

阿信:

大家想聽的都完

但是有一首歌,我想沒有唱的話

大家會覺得好像看五月天演唱會少做了一件事情

猜猜看 ~

 

團長:

軋車

 

阿信:

不是~ (又活在兩人的世界裡相視而笑)
(Talking
時導播已經放棄了其他團員,大家都被逼只看到螢幕上獸信兩人XD)

 

 

阿信:

下面有說「千里之外」是怎麼一回事,來亂的~
這首歌唱了之後大家就知道~

 

 

 

 

13. 倔強

阿信唱了一個字「當...」就交給台下大合唱
我和世界不一樣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就是以剛克剛

如果對自己妥協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

雖然人不多,但唱起來聲音很大很齊很好聽 ()

 

阿信:

「其實呢是這樣的,如果五月天演唱會沒有聽到你們唱這首歌

    五月天才不讓你們出去」

然後台上台下一起唱…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我在風中大聲地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就這一次我和我的倔強

為什麼做愛心時講話都這樣貼心啊主唱現在又不是五月QAQQQQ

 

14.你是唯一

阿信唱的時候很自然地把雙手微微攤開,手背對住觀眾

雙手夾住放在MIC STANDMIC,那畫面很美>/////////////<

還轉動手指畫圈圈啊啊啊啊啊 (激動什麼!?

整個唯美的氛圍跟歌詞歌曲很搭wwwwwww

 

 

 

15. I Love You 無望 w/ 亂彈阿翔

從意境來說,「你是唯一」之後接著「I Love you無望」是很虐的

但翔哥的出現…呃…那滄桑的腔…虐不起來XD

 

16. 良心

在阿翔調吉他的時候,阿信介紹了這首歌

「電吉他是西方的樂器,但翔哥就是彈奏出東方傳統樂曲的感覺

聲音有點像胡琴,又有點像嗩吶

雖然說我也可以唱出胡琴的聲音…」

團長: 「聽聽看~」

這兩個人啊…把大家逼得很緊!

結果阿信很聽話地唱出胡琴XDDDDDD

 

 

17. 承諾

前奏第一個音落下已經很HIGH~

然後的「登登登登登登登」簡直換不過氣來~

但對不起翔哥,中段後我不得不奔去洗手間()

 

Talking

阿信:

接下來這首歌雖然五月天每次演唱會都會唱

其實我很喜歡聽到大家一起合唱這首歌的

為了擔心五月天來演唱,阿信唱有審美疲勞

我們再來選一個團員來唱

因為五月天每一位團員都很有才藝的

怪獸還沒有貢獻,瑪莎還沒有貢獻

品冠(望冠佑)還沒有貢獻,可以跟我們唱一首嗎XDDD

壞學生來~

 

18. 知足

瑪莎唱了第一段就cue阿信唱,但阿信cue回去叫瑪莎繼續唱

結果唱歌的重任落在台下身上XDDDD

今晚大家有很多官方許可大合唱的機會喔~

除了可以捐款,還可以跟五月天一起唱歌做愛心很棒wwwwww

 

阿信:

其實我很喜歡聽到有人唱五月天的歌

不管是石頭冠佑怪獸瑪莎,或者是你們

不論你何時何地

也許在自己一個人的被窩裡,也許在沒有人的街上

也許在想念某個人的星空下,在任何地方

當你們唱五月天的時候,那些歌就有了自己的生命

謝謝你們讓我們的歌有了生命,謝謝你們

(我才要謝謝五月天,讓我的生命過得更精彩更有意義Q^Q)

 

 

19. 入陣曲

螢光棒變成紅色後,那些非官方很頑固不會變色的藍色螢光棒很顯眼…

而且數目很多XDDDDD

到了這首,大家竟然還可以忍住坐在椅子上聽 (狂汗)

不站起來怎麼入陣啊QDQQQQQQ

 

 

20. 離開地球表面

不管了,講到明是「離開地球表面」

我們不理世俗人眼光站起來JUMP

站起來後,周圍的人終於受到感染一起站起來JUMP

這種時候感覺很熱血~

但到中段,保安竟然大煞風景,叫大家坐下來ODO

也許在所謂的看台區跳是比在平地跳有危險

但我目測座位前後的距離比紅館寬很多啊

保安叔叔你就隨我們JUMP可以嗎?

無可奈何被阻止要坐下來

一顆心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噗通地狂跳

團長和主唱相視甜笑,高能預警已經響起

但之後什麼都沒有發生!!!╯‵□′╯╧╧

說好的阿信幫團長刷弦呢?(誰跟你說好#

天啊!那我為什麼要去深圳場 ()

 

 

21.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趁保安叔叔離開後,我們靜靜地起革命跳起來

不能跳卻硬要跳,感覺莫名其妙地刺激 (偷情嗎XDD

石頭和瑪莎都很HIGH地玩起,一起跳一起轉圈圈~

應該是這首吧不然就是離地XDDDDDDDD

但我肯定的是團長在石頭區

阿信有走過來先靠在團長身邊唱愛情拉拉扯扯

多希望他為了表達Just LOVE it這主題來跟團長拉拉扯扯

在側邊很清楚看到阿信彎下腰來遷就團長XDDDDD

那彎下來的幅度阿信真的是全世界最貼心的主唱啊(?

 

 

Encore 1

 

22. 團長 solo 九號球

團長都solo

所以其實這次Just Love It可說是差不多集齊了五月天各人的solo

當然,如果像高雄場有阿信自彈自唱就更圓滿QAQ

這絕對是信控的痛啊(?

 

 

23. 人生海海

之前因工作而不快樂的時候,人生海海是我的救星

即使爬牆爬多遠,但難受時,只有五月天能讓我撐下去!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后一定有潮起有什麼鳥不起不起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這一晚跟以往一樣,啦到斷氣還是想繼續下去

是一種堅持,五月天教我們的堅持 : )

 

 

特別鳴謝+Talking

 

阿信:

五月天有時候想要對世界做一兩件好事

很多人陪我們辛苦,像今天買票進來的朋友,我相信你們很辛苦

當然還有相信音樂跟必應創造的夥伴,他們也非常辛苦

大家如果對演唱會幕後有興趣的話,想知道他們什時候就在這邊準備

什麼時候才能把所有演唱會的東西都收完可以走的話

大家可以在微博上找到相信音樂,還有必應創造

可以看他們工作的樣子 (我還以為在幫必應打徵人廣告呢XDDD)

 

然後阿信又拿出很長很長很長的特別鳴謝名單

幸好他沒有全都唸完XD

阿信:

~大家比出一根姆指,然後慢慢地移到自己的臉前面

沒錯!就是你們!謝謝你們!

五月天常說五月天的音樂不能改變世界

但是會有機會陪伴你,把好的世界推近一點點的話

我想這就是五月天最快樂的事

 

接下來是公佈善款數字和戲弄冠佑的時間XD

主唱要考驗冠佑,要他把頭轉過來考他…

「賬號…(冠佑全神貫注準備唸出一串數字來)

賬號我就不考你了~ 考你的是用途請註明什麼?(誰寵出來的小惡魔啊XD

冠佑答對後還堅持說出一串賬號XDDDDDDD

 

阿信:

很不錯!總共這麼多數字,他只背錯一個

剛好這個就會匯到冠佑的戶頭,很可怕!開玩笑XDDD

再次感謝大家~ 大家可能會在新聞上說五月天很不錯

在這邊真的要跟大家說五月天…
(
我們都幫他接下去: 真的很不錯XD)

沒有沒有~何德何能,因為這些款項都是在場的每一位所貢獻出來的

所以五月天可能不是全世界最棒的一個樂團

但是我很相信五月天擁有全世界最棒的一群歌迷!!!!!

謝謝你們!謝謝!(主唱相當激動,但下一秒馬上冷靜XD)

好了~ 大家可以坐下了~
(
) (台下大叫想聽的歌)

風紀股長~班長~

 

團長:

(馬上站到MICXDD) 是!
(
這還不是「你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絕不拖延」?)

 

阿信:

我們開演唱會的時候一直有人在講話

可以麻煩管一下秩序嗎?
(
)

大家安靜一下,接下來這首歌我要蘊釀一下

大家沒有陪我蘊釀很困擾

 

哦!原來是這一首!
(阿信一直以為要唱生命有一種絕對吧XDDDD)

我剛剛一直找不到那個接下來要唱哪一首歌(指著地上的rundown)

因為我們為節省,就是希望把錢通通捐出去

所以節目單都印得比較小張

但大家放心節目單印得很小張,字體也變小

所以歌沒有變少 (屁啦

 

 

24. 乾杯

在紅館即使一個人乾杯,至少還在老地方,不至於孤獨

但這一晚在完全陌生的地方乾杯,感覺哪裡不對XD|||

 

Encore 2

手牽手謝幕

阿信:

其實我們很喜歡唱,其實有多準備

謝謝意你們來參加五月天演唱會

我知道人與人的距離有時候難以跨越

不過每次在演唱會的時候

五月天總是覺得跟你們沒有距離

 

這幾天世界上有很多,我們並不願意發生的事發生了

這世界並不完美,但有你伸手擁抱,缺憾會更少一點

這首歌送給所有有愛的人

生命有一種絕對

 

25. 生命有一種絕對

 

 

26. 憨人

阿信:

不知道下次見面的時候,身邊的朋友是不是同一個

那就約在未來的某一天吧

謝謝你陪五月天渡過今天晚上

最近發生的事,其實五月天也很需要安慰

我們跟大家一樣流眼淚

今天晚上再次謝謝你們給我們很多的溫暖,很多的勇氣

下回見,後會有期

 

在下次見面之前,如果想五月天,那就唱吧,唱什麼呢?

(全場: LA LA LA LA)


有默契 : )

 

阿信轉身回去把MIC STAND拿到舞台中間,對著台下

依照慣例,大家繼續唱出讓地館頭痛的旋律

我後方的小朋友也跟著唱LALALALA

一開始是零零落落亂LA,慢慢愈來愈跟得上節奏

雖然我不太贊成帶小朋友去看五月天演唱會

但這位受五迷渲染下的小朋友唱出有模有樣的LALALALA很可愛^____^

 

散場字幕緩緩升出來

BGM是首尾呼應的擁抱

字幕出完了,觀眾沒有如我想像中疾走離開去趕車

反而留在原位﹑通道﹑圍欄前唱著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那一個人 愛我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愛 別走

那一個人 愛我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愛 別走

很好聽很溫暖

也許這個世界有時候會像發了瘋一樣

誰也制止不了

其實並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壞

身邊的小天使和五月天讓我仍然相信世界美好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