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香港五迷﹑MS迷,我願意再去戲院看

雷有慎入。


有人覺得五月天追夢3DNA爛﹑非五迷進去看會喊退錢
看電影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每個人看完的感想都不一樣
對我來說,雖然它不值100分,但它並不是一套水過鴨背的電影
至少我找到共嗚﹑感動和眼淚

 

五月天﹑追夢﹑3DNA

 

==五月天==

五月天有盡力做好他們的本份
在他們能控制的部份下表現很棒!

演唱會/感染力穿透力不容置疑
各人的表情﹑動作﹑歌聲﹑演奏都嗨爆
特別是主唱的肢體動作,很配合歌詞,讓人更投入每首歌裡
團長肉緊的表情使人想入非非
除了音樂,他們激動和溫柔的表情都能帶動坐在椅子上觀眾的情緒
我身邊兩位觀眾被帶到去頂點XDDDD


配樂/重新編曲 融入劇情

聽了N次的歌曲用完全不同的方式和曲風表達

離開地球表面 真的改得很妙,既神秘又有氣勢,襯托出林雪大師傅的身份
                  嗯﹑可以推薦這首配樂給爸爸舞劍XD

倔強 變得溫柔輕快,感受到哥哥幫妹妹圓夢的溫柔

春天的吶喊 留住原版的熱血外加速度感 (但哥哥吹哨子有點刺耳) 
城市游俠   咦!這首原聲大碟好像沒有收!下次去戲院看要再仔細聽!

演技/藝術源於生活 <----套用卡咪的話
他們演技真的有很大進步~
出國深造(?)演技的冠佑哥,演戲自然到我忘了他在電影做過什麼,除了對瑪莎笑XD
憑著那笑容,
如果我是金像獎評審一定投冠佑哥一票!
至於主唱和團長的對手戲十萬個自然,編劇功勞很大 (錯)


 

==追夢==

電影上映前,只是預告也招來一番腥風「酸」雨
為什麼要加入三段劇情﹑為什麼劇情會在內地發生……

看完後真的覺得加入劇情是明智的決定
一套全是演唱會的3D電影,除了會有一種「像身在演唱會現場」的感覺外
另一個感受就是--「不過3D始終比不上真的演唱會」
這樣片名就得刪去「追夢」兩字

沒有人說過夢非遠大不可﹑追夢一定是逆風﹑必定會受千萬人阻擋
電影中三段故事不能說主角很輕鬆就追夢成功,但也不算很艱辛
因為他們追夢過程並不孤獨,身邊都有好人助他們追夢。

- 妹妹有貼心的爸爸用咖哩魚蛋秘方交換到演唱會門票
  後來門票不見了也有另一位陌生的哥哥送票給她,真幸福;

- 叫女友食屎的咖哩魚蛋店小二用演唱會門票換到自己一直追求的咖哩魚蛋秘方;

- 以女兒開心為大前題的林雪從興仔手上得到演唱會門票逗女兒歡喜;

- 哥哥只能在夢中與病重過身的妹妹相見,幫妹妹達成夢想就是他的夢想。

聽說這些劇情是參考了五迷的經歷
看同一場演唱會,口裡唱著同一首歌
每人背後有不同的故事,因各種理由而看五月天演唱會

三個故事中的主角都要去看五月天演唱會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電影在硬銷五月天
可能你會覺得把看五月天演唱會當成夢想有點荒唐
不過每年能看到五月天演唱會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喜歡在五月天演唱會中找到醒來的感覺
喜歡到真的可以穿越半個城市來聽他們唱歌
所以可以理解小女孩渴求由廣州追去上海看五月天的心情
(但她爭取去看演唱會的方法我不敢苟同)

親身經歷過才會感受到共嗚
三段故事中最能打動我的是奶茶和小齊那一段
五月天滲透生活,你不曾離開五月天
遇到挫折時會響起人生海海 憨人 倔強
愛情失意時溫柔 知足明白你

奶茶在
溫柔的陪伴下宣洩愛情帶來的痛,然後慢慢的痊癒
 我相信你是真心的 在我們一起的過程
我相信你是真心的 在你要離開的時候
看奶茶靠著窗哭時,已覺得很揪心
對紙牌公仔說出心裡想跟前男友說但根本不會跟他本人說的話
我也默默地哭了

 

==3DNA==

沒有被吉他砸到﹑沒有被瑪莎的汗水濺到,我有點失望(?)
但的確感受到瑪莎有多長~ 我說貝斯~
要說立體,片頭用電腦畫的舞台真的很立體
從45度拍過去,整座舞台凸出來了!

另一經典畫面不能不說溫柔的紙雪
有一兩秒我想伸手去摸XDDD
正想摸的時候,就跳到不太立體的畫面 (馬上收手)
鏡頭經常很快就跳到另一個角度,看得不夠爽= =|||

我期待去機場看4D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